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本系沿革

              本校於民國65年考量工商發達的社會,金融事業與保險事業日趨重要,成立『銀行保險科』,以促進國家經濟建設之健全發展,及培養優秀金融保險人才為發展宗旨。民國80年8月隨本校由學院改制為大學,銀行保險科升格成為『銀行保險學系』,民國81年8月,奉教育部核准正式成立『保險學系』。為因應時勢所趨及人才需求,自民國82年8月起日間部招收兩班及夜間部一班。另配合教育部政策,自民國86年8月起,夜間部轉型為進修學士班,招收進修生一班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民國93年8月,本系考量環境之變遷及為提升學生未來就業的競爭優勢與廣度,正式更名為「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」。將原本保險專業之研究與教學領域,更完整的擴大至風險管理範疇。95學年度,為配合我國金融市場整合經營趨勢,本系與財務金融系共同成立財務金融與保險研究所碩士班,於99學年度起調整為財務金融學系碩士班,並設立「保險科技組」招生。